9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央行:综合施策推动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央行网站9月2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三季度例会于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与第二季度例会相比,第三季度例会有一些新提法和新要求,比如没有出现“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的表述,新增“综合施策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引导贷款利率继续下行”等要求。

  打造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升级版 “直接授权”新模式呼之欲出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引领的新一轮国企改革正提速升级,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不断深化扩围。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今年将组建首家国务院直接授权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多家银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凸显 

  包括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日前下调外币存款利率。专家认为,银行主动下调外币存款利率是外币利率市场化的表现,有助于银行做好外币资产和负债管理以及利率风险的管理。人民币资产利差优势进一步凸显,再加上人民币汇率表现出更强韧性等因素,人民币资产有望更受国内外投资者青睐。

  私募:节后A股有望迎来转机

  昨日A股市场再度缩量调整。目前不少私募认为,短期市场情绪预计仍难出现阶段性拐点,节前市场交投仍相对平淡。不过,从市场整体投资机会来看,目前私募业内整体策略思路仍偏积极,部分机构预计在10月中下旬,市场或将迎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政策更加精准导向 切实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比例 

  记者28日从央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三季度(总第90次)例会于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银保监会就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征求意见 严格持牌经营要求 圈定非持牌机构五大“禁区”

  为规范互联网保险业务,防范经营风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日前就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等技术在保险行业不断深入运用,互联网保险业务快速发展,但也出现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给行业和监管带来挑战。

  节前观望情绪浓厚 两市日成交额创4个月新低

  沪深两市昨日合计成交5402亿元,创下近4个月新低。整体来看,市场成交量自7月中旬以来持续下降,目前两市成交额相当于7月最高成交额的三成左右。市场人士分析,本周仅有3个交易日,随着中秋、国庆长假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交投意愿不强,指数上行动能不足,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节前市场料以整理走势为主。

  2020中国企业500强发布 榜单变化透露哪些信号? 

  2020中国企业500强昨日发榜,中国石化以2.81万亿元营业收入登顶;国家电网以2.65万亿元营收位列第2;中国石油排名第3,营收为2.62万亿元。另有中国建筑、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5家进入“万亿俱乐部”。

  证券时报

  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力量 支持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昨日,湖北省政府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2020年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武汉举行。本次大会以“科创新高地,增长新引擎”为主题。大会聚焦资本市场新动态,构建资本与产业对话、对接的交流平台,着力提升湖北及武汉对资本的吸引力、集聚力。

  货币政策要更加体现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三季度例会于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会议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前瞻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金融风险有效防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

  央行数字货币渐行渐近:未来金融竞争终极场所 

  “目前数字人民币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正在进行内部的封闭测试。”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日前在公开场合透露的这一重磅信息,再次激起对央行数字货币(DC/EP)的热烈讨论。

  广州浪奇(维权)货物究竟在哪?*ST辉丰(维权):假公章惹的祸 

  广州浪奇逾5亿元存货到底在哪里?根据广州浪奇的公告,这些货物存储在鸿燊公司、辉丰公司旗下的两个仓储,分别价值4.5亿元、1.2亿元,但双方均否认保管有货物。

  证券日报

  国企改革驶入“新赛道” 资本市场助力正当时 

  9月27日召开的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通过实施三年行动,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三年行动“圈重点” 国企民企战略性组合释放三大信号

  9月2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提出,通过实施三年行动,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年内上市公司债券融资超4万亿元 短期融资券规模增逾九成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债券融资规模进一步提升。记者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27日,年内517家上市公司成功发行债券1912只(剔除同业存单,下同),合计发行总额4.089万亿元,同比增长28.01%。其中,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显著上升,同比增长超九成。

  年内小微金融债发行规模3503亿元 已远超去年全年 

  发行小微金融债逐渐成为商业银行常态化的融资渠道,成为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的重要手段。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共有33家银行发行超3500亿元的小微金融债,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发行规模,提速明显。

关键词阅读: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