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9.62万亿元 央行:维护正常货币政策空间

  中国人民银行10月14日召开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发布会。央行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货币政策坚持稳健取向不变,维护正常货币政策空间。下一阶段将根据形势变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此外,央行将会同住建部和其他相关部门,稳步扩大房企融资新规适用范围。

  MLF料量稳价平 “补水”待下周

  按惯例,央行今日将开展10月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此次操作延续超额续做的可能性较大,但对操作量不宜期望过高。在中国经济稳定复苏、供需表现提振增长信心、社会融资合理增长的背景下,货币调控不会松动,MLF利率料继续走平。预计10月流动性操作可能相对集中于下周。

  科技白马股“闪崩” 机构激辩顺周期机会

  信维通信、圣邦股份等部分机构“抱团”的科技白马股近期出现“闪崩”,机构调仓换股迹象明显。一些机构表示,应将第四季度的布局方向转向顺周期板块。不过,10月以来,部分顺周期板块上攻乏力,机构之间的分歧也逐渐显现。看多者认为,经济修复将带来顺周期行业基本面的改善;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业绩的修复难有长期趋势,低估值板块均值回归不是必然,盈利增长确定性高的资产仍是首选。

  上海证券报

  前三季度新增社融近30万亿 金融暖流涌向实体经济

  三季度金融货币数据出炉,支持实体经济成效明显。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6.26万亿元,同比多增2.63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29.6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9.01万亿元。

  银行保险业做好金融扶贫文章:扶贫信贷投放大幅增加 保险扶贫广度深度不断拓展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银保监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银行业保险业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扶贫信贷投放大幅增加,保险扶贫广度深度不断拓展,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10月14日在银行业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千亿市值白马扎堆创新高 三季报业绩成主要看点

  国庆假期后,A股市场整体表现强势。不少个股在短短4个交易日内获得显著的超额收益,其中多家千亿市值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显示大资金抱团态势并未终结。数据显示,节后4个交易日,已有19家千亿市值公司股价刷新历史高点,它们主要分布于传统消费、消费电子、光伏等行业。

  快速加仓汽车银行板块 四季度基金投资路径浮现

  多重利好共振下,电气设备、汽车等行业在四季度迎来了良好开局。整体来看,主动权益基金整体仓位呈现小幅抬升迹象。其中,基金对汽车、电气设备板块的加仓动作较为明显,银行板块的持仓比重也正从谷底回升。

  证券时报

  M2增速连续7个月双位数增长 货币政策仍将以稳为主

  10月14日,央行发布三季度金融数据和社会融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经济复苏持续,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继续保持较好势头。9月信贷社融主要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当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9万亿,同比多增2047亿元;社会融资增量3.48万亿元,同比多增9630亿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0.9%,增速比上月末高0.5个百分点,为连续7个月录得双位数增长。

  深交所:坚决扛起资本市场先行先试责任

  10月14日,深交所党委组织全体干部员工集体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频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任务要求,安排深交所改革发展举措。

  快查快办 资本市场稽查执法效率显著提升

  快查快办,已成为资本市场严查违法违规的监管常态。近一段时间以来,证监会加大力度严厉查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了一批财务造假虚增利润,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资产占用、违规担保,中介机构未能勤勉尽责,恶性操纵市场等典型案件,多家公司从立案到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用时仅五六十天,从重从快从严打击证券期货违法活动的效率明显提高。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昨天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就在几天前,中央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深圳再次迎来高光时刻。

  证券日报

  红包到账 深圳市民体验数字人民币“买买买”

  今年10月10日,《证券日报》记者曾报道,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面向在深个人发放1000万元“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5万个,获得者可在有效期内至罗湖区指定商户进行消费。该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用户预约登记后将在10月12日18时后得知是否中签。

  深圳资本市场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 亮点迭出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一直敢为天下先,在资本市场建设上也是先行先试。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深圳资本市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亮点迭出,形成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深交所共有2302家上市公司。而深圳本地共有上市公司339家,涵盖电气机械及器械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

  优化和提升资本市场功能 支持深圳打造“创新高地”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殷切希望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众信旅游牵手阿里 合资公司拟于10月份成立

  日前,深交所上市公司众信旅游披露的一则公告引发热议。公告显示,众信旅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冯滨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此次权益变动后,阿里网络成为众信旅游战略股东。阿里入股,意味着众信旅游这一传统旅游企业数字化进程的开启,由阿里带来的3.8亿元资金对现金流吃紧的众信来说也意义重大。

关键词阅读:内容精华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