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0月22日召开会议,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证监会:研究制定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实施方案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0月22日表示,经过科创板、创业板两个板块的试点,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下一步,证监会将扎实稳妥办好注册制改革这件大事。做好全市场注册制的改革准备,研究制定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实施方案。

  银保监会: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抓住金融稳定主要矛盾,防止影子银行反弹回潮,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深化中小银行改革和化解风险,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

  新三板转板配套规则正在抓紧制定

  多位业内人士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新三板改革已取得预期成效,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机联系更加紧密。下一步,新三板改革创新将持续深化,引入混合交易和融资融券制度、优化融资并购制度和市场退出机制等。监管部门有关人士还透露,新三板转板配套规则正在抓紧制定。

  上海证券报

  李超:研究制定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实施方案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表示,经过科创板、创业板两个板块的试点,在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已逐步具备。证监会将加强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各项制度规则运行情况的评估,深入总结试点经验,完善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研究制定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实施方案。

  完善四个体系 股转公司持续推进新三板改革创新

  10月22日,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全国股转公司将坚持开门办市场的一贯作风,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小企业对资本市场的需求,完善服务中小企业的政策体系、制度体系、监管体系和服务体系。

  工信部:5G、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链竞争力增强

  “今年以来,我国5G、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

  完善信息披露是构建成熟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

  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21日至23日在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论坛年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上讲话指出,要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优化市场结构,强化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

  证券时报

  李超:研究制定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实施方案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昨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分论坛上表示,经过科创板、创业板两个板块的试点,全市场推行注册制的条件逐步具备,将研究制定全市场推广注册制实施方案,加快监管职能转变,提高上市公司持续监管能力,强化中介机构的全流程监管,加大违法违规惩戒。

  李克强: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2020年浦江创新论坛22日在上海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分别发表视频致辞。李克强在致辞时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中国科技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我们始终秉持开放态度,致力于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实现科技创新互利共赢。

  蚂蚁集团上市重塑A股市场权重版图

  10月22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注册生效,这意味着蚂蚁集团A+H上市交易渐行渐近。市场预计蚂蚁集团最高募资额可达350亿美元,A股将迎来第一家市值超万亿的金融科技公司。

  965股年内发布回购公告 已回购金额逾800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年内965股发布回购公告,已回购金额逾800亿,其中11股属于国家大基金持有股。

  证券日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注册制改革需做好发行制度和其他制度间的协同改革

  “注册制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制度机制的磨合、市场主体间的有效制衡,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也需要逐步调试,持续优化。”10月22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合作与变革”平行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如是说。

  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蓝图 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10月21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围绕“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做主题演讲时,从四方面对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内涵和特征进行了阐述,同时,他也透露了下一阶段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六大方面。

  334份三季报亮相 61只业绩翻番股中近七成跑赢大盘超五成被机构“点赞”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0月22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33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三季报业绩,其中,有224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值得关注的是,有61家公司今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同比增超100%,成长性凸显。

  券商第三季度重仓股初浮水面:新进9只减持7只增持1只 扎堆三大行业

  今年以来,券商股整体表现抢眼。截至三季度末,在39只上市券商重仓股中,有17只年内涨幅超过20%。良好的股价表现,离不开业绩的支撑,券商自营业务的脱颖而出更是稳站“C”位。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