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 推动资本市场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证监会将站在新的起点,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在稳步放开跨境投融资限制的同时,更加注重制度规则的深层次对接,不断增强政策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落实“零容忍”让A股市场信息更透明

  中国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将鼓励自愿性披露,压实董监高等相关主体责任。在注册制将适时向全市场推行的背景下,作为核心环节的信息披露更需要完善制度,提升质量,给投资者一个更加真实、透明的上市公司。在此过程中,严厉打击虚假信息披露行为,进一步夯实信息披露相关主体责任应成为重中之重。

  “补血”亟需新招数 银行可转债转股“有点冷”

  近日,可转债市场从异常狂热到被监管“重拳出击”,吸引不少投资者关注。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与部分公司可转债熔断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以来,上市银行可转债表现平平,转股进展缓慢,发行规模骤降。

  央行: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

  多位央行人士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要统筹推进金融服务业开放、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另外,金融业要将数字化转型作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抓手,构建适应数字化发展的体制机制。

  上海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统筹推进金融开放、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0月24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透露了下一步金融开放的思路和方向。他指出,要统筹推进金融服务业开放、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

  方星海:推动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0月24日出席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时表示,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防止金融科技助长“赢者通吃”的垄断

  “任何事物都利弊相生,具有两面性。”10月24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要平衡好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的关系,防止金融科技助长“赢者通吃”的垄断。

  上市险企“开门红”暗战:来得更早!力度更猛!

  “开门红”暗战已打响,上市险企率先发动,时间不仅比往年大大提前,推出的产品也更显激进。为了提振保险代理人的销售士气,个别寿险公司在激励机制上动足脑筋,不仅提高短期佣金,还额外附赠价格不菲的实物甚至是购房首付款。

  证券时报

  方星海:推动资本市场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10月24日举办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要做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关键是打通循环中的各种堵点,使得两个循环都畅通起来。

  南阳大宗“现货交易”调查:运营模式涉嫌传销

  每一份贪婪的背后都已标上了代价。不到2000元门槛的“现货交易”,每周都有上百元的收益,年化收益率高达近300%,还可以通过邀请新人获得更多收益……

  首批基金三季报披露 看好低估值、顺周期行业机会

  近日,信达澳银、中银、中庚等基金公司率先公布旗下基金2020年三季报。三季度,部分权益基金经理选择加仓广义制造、房地产、军工等低估值板块。债券市场持续调整,债券基金经理采取保守投资策略,进一步减持利率债,缩短组合久期。

  茅台前三季净利增11% 直销收入占比升至12%

  贵州茅台选择在10月25日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在疫情影响下依然每天赚1.23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为112.25亿元,每天净赚1.22亿元。

  证券日报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四方面推动资本市场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对于打通我国金融体系中的堵点,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10月24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

  央行行长易纲: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

  “中国经济深度融入全球经贸体系,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背景;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应有之义;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央行行长易纲如是说。

  月内北上资金斥资逾190亿元加码22只个股

  记者根据数据整理发现,10月份以来,截至10月22日(因重阳节假期,根据港交所交易安排,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从10月23日到10月26日暂停交易),在9个交易日中,经过连续2日超百亿元的大举加仓后,北上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呈现净卖出态势,月内累计净买入金额达83.6亿元。

  强监管下银行房抵贷再收紧 房贷中介称房抵贷购房“另有门路”

  在房贷规模快速扩张后,房抵贷被指有部分资金流入楼市,受到监管部门和市场关注。近日有消息称,随着房地产金融监管政策的加强,深圳等地的部分国有大行已于近期收紧了房地产抵押贷款条件,商铺类房抵贷更是直接停贷。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