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品抽检5批次不合格 叮咚买菜与盒马梭子蟹登榜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徐自立马先震)11月1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43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罐头,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蔬菜制品,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抽检样品共计697批次,其中合格692批次、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率0.72%)。不合格样品为食用农产品5批次(不合格项目:镉、磺胺类总量)。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中,在平台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叮咚买菜)上抽检的散装称重的梭子蟹显示镉(Cd)含量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744mg/kg,标准值应为≤0.5mg/kg。生产日期为2020年8月19日,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在平台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盒马鲜生)上抽检的散装称重的梭子蟹显示镉(Cd)含量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788mg/kg,标准值应为≤0.5mg/kg。生产日期为2020年8月20日,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上海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叮咚买菜运营公司。2014年3月,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叮咚小区APP上线。叮咚买菜是一家生鲜电商,从用户需求出发,从下而上发展;采用从“城批采购+社区前置仓+29分钟配送”,避开“源头、冷链、冷库”的套路,来降低供应链成本问题。上海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DINGDONGFRESH(HONGKONG)LIMITED全资子公司。

  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6月2日成立,为Hema(HongKong)Limited全资子公司。盒马官网显示,盒马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盒马希望为消费者打造社区化的一站式新零售体验中心,用科技和人情味带给人们“鲜美生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