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 相关公司市场前景可期(附股)

  根据13日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我国将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加快发展东中部分布式能源,有序发展海上风电,加快西南水电基地建设,安全稳妥推动沿海核电建设,建设一批多能互补的清洁能源基地,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20%左右。

  华鑫证券魏旭锟认为,当前在所有能源品种中,光伏是距离理想能源最接近的品种。行业正逐步跨越发电侧平价上网门槛,跨越后集中式光伏电站将不再依赖政府补贴和优惠上网价格,量变引起质变,光伏市场将快速放大。

  看好生产光伏设备的晶盛机电(300316)、生产逆变器的锦浪科技(300763)、从事发电运营的晶科科技(601778)等公司。

  晶盛机电最新公告,与中环协鑫签订全自动晶体生长炉和单晶硅棒加工设备采购合同,与中环光伏签订线切机采购合同,总计20.79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收的66.85%。

关键词阅读:风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