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三个维度看当下白酒资产的投资价值

  三个维度看当下白酒资产的投资价值,一二线白酒龙头依旧是优质投资标的。

  1)业绩角度:一二线龙头春节旺季动销、打款超预期,21Q1开门红确定性强,预计21Q2“需求恢复+补库存+挺价提价”逻辑强劲,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业绩高增长可期,中长期十四五规划稳中有进。

  2)资产质量角度:疫情是供给侧的改革,行业集中度提升加速,行业格局确定性加强,白酒龙头周期性弱化,消费品属性增强。

  3)估值角度:从历史估值中枢、PEG估值、对标海外奢侈品龙头3个角度,大部分白酒龙头估值已步入合理区间。白酒稳定经营,自由现金流充裕,对下游有强议价权,进入壁垒高,行业格局稳固。

  长期看,具有永续增长能力的企业理应享有确定性估值溢价,建议弱化阶段性估值因素。继续重申观点,关注调整后布局时机,推荐高端(茅五泸),及改革标的(汾酒、洋河、酒鬼、古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疫情防控不及预期风险、食品安全风险。

  来源:国金证券

关键词阅读:白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