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只个股新进QFII持仓名单,含3只科创板股票

  3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随着A股上市公司陆续公布2020年年报,根据Choice数据显示,在在已披露年报的389家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48家被QFII持有。其中,QFII持有安徽合力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比例最高,达12.33%。

  从新进名单来看,上述48家中有24家为去年四季度新进名单,其中TCL科技获QFII大举建仓超过2亿股,还有3只科创板股票,分别是上纬新材、金宏气体和先惠技术。从持仓名单可以看出,QFII投资的个股大多是一些业绩明确的细分行业龙头。

  除上述内容之外,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点,不少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还出现了诸如阿布达比投资局、挪威中央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海外知名长线机构投资者。相关专业人士表示,QFII注重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擅长寻找具有一定稀缺性和成长性的标的进行投资。不少QFII的持股周期往往超过3年甚至5年,这意味着其一旦选好股票建仓便不会轻易卖出,因此其投资方向往往对市场具有风向标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