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态势明显 餐饮优质个股关注度升温(附股)

  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餐饮业就业数据,从周期、城市、岗位、薪资等维度,对餐饮行业招聘求职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数据表明,餐饮业每年3月为招聘求职高峰期;2021年2月餐饮招聘环比上升34.15%;服务员在招聘求职需求中均为活跃度第一的热门岗位,送餐员平均支付月薪最高且同比增速最快,为9501元/月。过去一年餐饮业经历了一场压力考,餐饮企业努力求变,通过线上销售、下午不闭餐等方式寻求增长。

  此前,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1-2月我国消费市场情况。据悉,1-2月份,餐饮消费稳步恢复。餐饮收入同比增长68.9%,恢复至2019年同期约96%。年夜饭套餐、半成品年夜饭销售火爆,春节黄金周外卖平台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近80%。

  分析人士认为,2020年餐饮和住宿业基本恢复至疫情前八成水平,落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其他行业恢复进度,行业复苏仍有空间。随着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年内餐饮、住宿等旅游相关行业仍将继续复苏主线。天气转暖、小长假来临、防疫措施放宽等带动出行消费增长,预计2021年二季度餐饮将迎来新一轮提振。

  可关注同庆楼(605108)、西安饮食(000721)及全聚德(002186)等。

关键词阅读:餐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