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东电力(600310.SH):就风光火储蓄能项目与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政府达成初步投资意向

  格隆汇9月13日丨桂东电力(600310.SH)公布,近日,公司与广西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政府经友好协商,就广西桂东电力风光火储蓄能项目(“风光火储蓄能项目”)建设达成初步投资开发意向,共同签署《广西桂东电力风光火储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书》,框架协议书约定双方将就风光火储蓄能项目的投资开发事宜开展进一步磋商,具体事宜另行协商约定。

  框架协议书约定的投资意向项目情况:

  (一)风电项目

  对贺州市八步区辖区范围内具备开发条件以及无实质性进展的风电场址进行开发,包括八步区仁义风电场、八步区上程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约30万千瓦,计划投资约20亿元。

  (二)抽水蓄能项目

  对贺州市八步区内的上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进行开发,规划开发抽水蓄能电站装机规模约120万千瓦,计划投资约65亿元。

  (三)热电联产项目

  对贺州市八步区内的热电联产项目进行火电机组热电联产改造,计划投资约5亿元。

  (四)光伏项目

  对贺州市八步区辖区范围内的水库及其周边符合建设的滩涂用地、厂房屋顶、废弃矿区、农产品生产基地、荒山荒地等区域资源进行光伏发电项目开发,规划开发光伏项目装机规模50万千瓦以上,计划投资约20亿元。

  贺州市八步区为贺州市政府下辖的一个行政区,也是公司注册和办公所在地以及公司电网覆盖区域。风光火储蓄能项目地处广西贺州市八步区,符合公司加快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改善电源电网结构、扩大装机规模、提高盈利能力、做大做强电力主业,公司将全力以赴抓好相关工作,尽快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实施。

  公告称,本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书属于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意向性约定,相关项目付诸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本意向签订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