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特瑞8名董监高计划半年减持2.8亿元:总经理任建国等4人刚套现完又减持

  挖贝网1月10日消息,北交所“市值一哥”贝特瑞(835185)近日发布8名董监高减持计划,按照当前股价估计,减持市值在2.8亿元左右。挖贝君注意到,此次计划减持的董监高中,总经理任建国等4人在2021年末才刚刚完成上一轮减持。

  1月7日晚,贝特瑞发布董监高减持计划公告显示,董事长贺雪琴、总经理任建国等8名董监高计划在2月至7月的半年时间里,通过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股份共计不高于207万股。按照当前股价138元/股左右估算,此次8名董监高减持市值约2.8亿元。

  具体来看,8名董监高计划减持数量占他们各自持股总量的9%至25%不等,基本在二成左右。董事长贺雪琴计划减持不高于100万股,副董事长黄友元、总经理任建国拟减持不高于15万股,董事黄映芳、董秘张晓峰拟减持不高于13万股,监事会主席孔东亮、高级副总经理杨红强、副总经理杨书展分别计划减持不高于20万股、27万股、4万股。

  贝特瑞在公告中强调,上述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本次减持计划系因个人资金需求所需。

  挖贝君注意到,以上8名计划减持的董监高中,有4人在2021年年末才刚刚完成上一轮减持。

  贝特瑞于2021年12月31日发布的董监高减持结果公告显示,当年7月至12月,副董事长黄友元减持17.29万股,套现1364万元;总经理任建国减持2.23万股,套现189万元;董事黄映芳减持9万股,套现622万元;董秘张晓峰减持13.99万股,套现1218万元。原计划减持股份的董事长贺雪琴,在这轮减持期内一股未卖。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贝特瑞处于锂电池赛道,负极材料出货量连续多年全球第一,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0.9亿元。贝特瑞因市值遥遥领先于北交所其他公司,被称为“市值一哥”。截至1月10日收盘,公司市值为669亿元。

  附-贝特瑞于1月7日晚发布《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截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