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2022年上半年净利1.84亿同比增长6.67% 新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挖贝网7月28日,信维通信(300136)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93,035,362.84元,同比增长2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945,291.02元,同比增长6.67%。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7,783,192.0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108,838,679.13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9,303.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7%,经营规模保持持续稳定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94.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7%;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77.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83%。从第二季度来看,公司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7,930.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34%;单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91.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6%;单季度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1.5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67%。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业务转型与优化,公司成熟业务(天线、无线充电、EMI/EMC等)保持稳健,新业务(高精密连接器、被动元件、汽车互联产品、LCP、UWB等)初见成效,其规模不断扩大,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与此同时,公司不断延伸拓展新行业新应用,在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商业航空等新行业应用领域拓展迅速,整体来看,各项业务按照经营规划有序开展。

  报告期内,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国内频发的新冠疫情,对公司经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克服困难,推动各项业务不断前行。①在新业务方面,公司高精密连接器、汽车互联产品、电阻等新业务持续放量,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②在新行业方面,公司积极拓展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商业航空等新行业的产品应用,公司产品在新行业进一步取得了突破,新行业的收入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公司会将更多的产品拓展至新行业的应用;③国内外疫情、地缘政治等形势变化,对电子制造业务造成的冲击依然存在,货物通关速度放缓、全球供应链紧张等对客户部分终端产品的需求形成一定影响;④原材料价格依然维持在较高位置,公司营业成本压力依然较大,公司通过持续优化、完善内部经营管理措施,加强精细化预算管理控制,整体毛利率水平保持在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公告披露显示公司计划半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挖贝网资料显示,信维通信主营业务包括天线及模组、无线充电及模组、EMI\EMC器件、高精密连接器、被动元件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汽车、物联网/智能家居、商业航空等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