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证券交易所2022年会员大会决议召开

  深圳证券交易所2022年会员大会决议

  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2022年会员大会于2022年7月29日以“现场+线上”方式召开。本次大会由第五届理事会召集,121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大会,非会员理事,专职监事,以及深交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本次大会严格按照《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规定,周密筹备、充分沟通、民主决策,保障了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对于完善交易所治理体系、便利会员行使权利、凝聚行业发展合力,更好推进深交所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广大会员高度重视本次大会,认真审议议题,行使表决权利,高质量开好本次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理事会工作,认为理事会深刻认识交易所的政治属性和国家属性,自觉与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主动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想问题、出思路、作决策,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大会提出,理事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交易所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刻把握交易所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在完善治理结构、谋划改革发展、凝聚会员力量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现代交易所发展之路,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总经理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深交所经理班子工作,认为经理班子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执行会员大会决议,履行经营管理职责,对接国家战略,推进改革攻坚,守牢风险底线,夯实发展基础,促进交易所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会提出,深交所经理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的规律性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强监管、防风险、抓改革、促发展、稳运行,推动交易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努力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监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监事会工作,认为监事会立足监督本位,认真履职尽责,在督促强化风险防控、推动落实改革任务、促进优化治理结构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力支持交易所平稳健康发展。大会提出,监事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紧跟巡视整改要求,以监督促改革、以监督促发展、以监督促稳定,保障交易所规范运作、行稳致远。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客观反映深交所2021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利润分配合规,2022年度财务预算编制稳健审慎、科学规范。大会要求,深交所要继续深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支出管控,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大会指出,2022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做好交易所工作、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意义重大。深交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中国证监会部署,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和“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携手广大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稳步实施深交所“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建设纲要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推进落实“八个塑造”战略举措,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更好发挥交易所平台功能,助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2年7月29日

关键词阅读:深交所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