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涨0.08%,超导概念爆发

摘要
盘面上,超导概念爆发,永鼎股份、百利电气涨停,西部超导涨近5%,另外贵金属、纳米银、量子通信、磁悬浮、钙钛矿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国资云、数字水印、CPO概念、工程咨询服务、数据确权、ChatGPT概念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3月9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涨0.08%,报3285.94点,深成指涨0.07%,报11605.94点,创业板指涨0.02%,报2377.97点;科创50指数涨0.17%,报996.56点。盘面上,超导概念爆发,永鼎股份、百利电气涨停,西部超导涨近5%,另外贵金属、纳米银、量子通信、磁悬浮、钙钛矿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国资云、数字水印、CPO概念、工程咨询服务、数据确权、ChatGPT概念等跌幅靠前。

  全球市场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3%。港股恒生指数开盘涨0.16%。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7%,至28648.11点;东证指数开盘涨0.6%,至2063.71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4%,至2444.79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666元,下调141个基点。

  鲍威尔重申终端利率或高于预期,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跌58.06点,跌幅为0.18%,报32798.40点;纳指涨45.67点,涨幅为0.40%,报11576.00点;标普500指数涨5.64点,涨幅为0.14%,报3992.01点。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46%。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出现明显的缩量调整,A股强攻回落以及美联储的鹰派态度使得市场总体风险偏好出现降低,短期市场观望情绪开始浓厚。操作上看投资者短期仓位不宜过重,可对手中位置相对较高的品种做逢高了结,选择有政策支持的品种做重点关注,择机进场。

  国盛证券指出,内因是主导因素,外因仅起催化作用;美联储加息、外部局势变动,对市场的影响边际递减,况且美方经济无法承受连续大幅加息,人民币资产具备避险属性,吸引力强,外资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长期利好A股资金面。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尾盘权重股集体反弹,带动股指快速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围绕3275点小幅震荡。两市周三成交量7185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下方。当前市场进入交易经济现实的阶段,对市场的支撑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支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通信服务、软件开发、半导体以及航天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