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苗价格狂飙!3个月涨幅达350%

  3月14日,益生股份、民和股份更新产品报价,鸡苗价格已涨至7元/只,环比上涨超60%,较年初涨幅达350%。据了解,当前海外禽流感蔓延或超市场预期,全球蛋价和肉鸡价格不断推升,中国出口鸡肉、鲜鸡蛋量价齐升。受此影响,白羽鸡产业链备受市场关注,相关公司密集接受调研,机构都在求问一个确定性的机会。有券商研报称,行业基本面将会从需求因素转向供给端收缩驱动,产业链价格联动性会强化上涨趋势。

  长城证券指出,此轮高致病性禽流感起源于欧洲,爆发于欧洲,逐渐蔓延至美洲、亚洲,整体呈现洲际蔓延、跨年持续的态势;此轮欧洲禽流感持续时间长并跨越春夏、传播区域广、导致的扑杀禽类数量多,其严重程度已超出历史最高水平,显示出此轮禽流感病毒 H5N1 的凶险程度或将超出市场认知,禽流感影响或许仍未结束。该机构进一步指出,推荐“短期鸡苗,中长期鸡肉”的主题投资机会。短期关注以饲养祖代白羽肉种鸡和父母代白羽肉种鸡为主的【益生股份】。中长期下,国内引种受阻传导至鸡肉供应可能仍需一年,考虑到换羽效果以及消费复苏,中长期关注鸡养殖产业链一体化兼白羽鸡种源国产替代概念的【圣农发展】。

  国海证券认为,当前时点建议忽略短期价格的波动,看好在海外禽流感背景下的可持续供给收缩+需求复苏做布局,推荐圣农发展、益生股份,建议关注禾丰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春雪食品、益客食品。

关键词阅读:鸡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