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易华录开盘大涨11.61%

摘要
盘面上,MLOps概念、贵金属、数字水印、CPO概念、国资云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MLCC、电子化学品、华为昇腾、光刻胶、Chiplet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4月4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02%,报3297.18点,深成指跌0.09%,报11878.16点,创业板指涨0.05%,报2441.43点;科创50指数跌0.36%,报1122.38点。盘面上,MLOps概念、贵金属、数字水印、CPO概念、国资云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MLCC、电子化学品、华为昇腾、光刻胶、Chiplet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聚焦

  易华录高开11.61%,公司公告称,华录集团拟与中国电科重组;

  市场焦点股剑桥科技(7天4板)高开5.2%;

  全球市场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5%。港股恒生指数跌0.22%。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1%,至28213.93点; 东证指数开盘涨0.1%,至2019.60点。韩国KOSPI指数开盘涨0.1%,至2475.87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9元,上调106个基点。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涨327.00点,涨幅为0.98%,报33601.15点;纳指跌32.45点,跌幅为0.27%,报12189.45点;标普500指数涨15.20点,涨幅为0.37%,报4124.51点。欧股主要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09%。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出现放量上攻,上证指数调整后再一次来到3300点关口附近,前期暂时离场观望的资金跑步进场,成交量出现近期新高。操作上看我们前期提出加大仓位的策略开始生效,投资者可选择有政策支持的品种,积极进行交易,把握新一轮的上攻行情。

  国盛证券认为,周一两市指数放量反弹,突破近期小箱体,市场重回上升趋势,同时泛科技方向进入牛市行情,不断吸引场外增量资金入场,市场赚钱效应较高,总体保持积极乐观。因此,可轻指数重板块,继续围绕人工智能方向积极做多,对于部分涨幅较大的可以考虑做高低切换,寻找新的细分领域,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第三波大主升行情,或者潜伏低位新能源,做一季报预期。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高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涨,全天股指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半导体、软件开发、新能源、汽车以及医疗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