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短期扰动无需过度悲观 酒类行业回调可布局

摘要
虽有部分渠道经销商和业内资深专家对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些担忧,导致市场情绪出现波动,我们认为行业稳健趋势不改,头部酒企受益集中,无需过度担忧,同时调整中提供布局机会。延续此前配置思路:①关注经济改善、批价上行带来的高端和次高端酒配置机会,以及看好积极有效运营终端、释放较好动销动作的次高端;②招商重启背景下,建议关注相关标的景气释放。

  中信证券研报称,本次糖酒会观察到以下主要特征:1)现场人数明显增加,对行业发展预期由谨慎逐步转向乐观;2)酒厂品牌方、经销商渠道商、行业协会等产业相关人事普遍对白酒消费复苏趋势的明确性具备较好信心;3)酒企参会积极,新品发布、经销商大会、会场招商等活动明显增加;4)名酒&龙头酒企加速全国化、全价格带布局,加速抢占市场份额。虽有部分渠道经销商和业内资深专家对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些担忧,导致市场情绪出现波动,我们认为行业稳健趋势不改,头部酒企受益集中,无需过度担忧,同时调整中提供布局机会。延续此前配置思路:①关注经济改善、批价上行带来的高端和次高端酒配置机会,以及看好积极有效运营终端、释放较好动销动作的次高端;②招商重启背景下,建议关注相关标的景气释放。

关键词阅读:白酒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