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融资6191亿元 创业板成资本与创新对接重要平台

1评论 2016-11-01 03:54:29 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对创新企业的支持主要是通过市场激励来完成

  创业板迎来七周年,在这七年里,创业板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育出了一批创新发展企业,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证监会数据显示,2009年10月30日启动以来,创业板市场承载着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培育新兴产业爱基,净值,资讯的历史使命,总体上实现了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截至2016年9月30日,创业板共有540家上市公司,总共有股本2542亿股,总市值52361亿元,累计融资规模6191亿元,平均市值96.99亿元。

  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郑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对创新企业的支持主要是通过市场激励来完成。即通过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增发、新设等行为,实现对于创新成果的正向激励。并由此孕育出市场的创新文化(行情300336,买入),将资本市场的资源引导到全面创新的经济活动中,从而体现市场的绩效。

  广州市君侠投资总经理黄剑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服务创业创新、支持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方面,创业板有几个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服务自主创新,推动技术进步;二是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经济结构调整;三是激发创新热情,构建人才和资本连接纽带;四是带动创业投资热潮,改善创新企业融资环境。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可借助资本市场,给予创新企业一定扶持,如创业板对企业申请IPO时的盈利规模要求更低、无形资产占比要求更灵活。此外,双创企业通过发行“双创”的孵化专项债券,以及知识产权融资和股权质押融资也更为便利。” 黄剑飞表示。

  郑鈜表示,从大众创业的角度来看,目前创业板已经不再是创业企业能够上市的市场,而是企业已经发展到一定的成熟度,并且具有明显经营优势的企业开展资本运作的市场。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苗绍华 RF13498
快来分享:
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全网|财经|股票|理财 24小时点击排行
研报评级

资金查询:

更多>>
股票简称投资评级最新价目标价
徐工机械买入4.09--
格力电器买入38.95--
上汽集团买入29.15--
伊利股份买入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