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113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100%

1评论 2016-11-02 04:27:53 来源:证券日报

  对于大多数创业板公司的投资者而言,创业板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交出的成绩单是喜人的。

  东方财富(行情300059,买入)choice数据显示,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这一指标排序可知,共有401家公司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占比达到73%。其中,有113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了100%。

  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创业板公司总共赚取了超过619亿元的净利润。不过,从净利润的金额来看,温氏股份(行情300498,买入)成为唯一一家净利润超过百亿元的创业板企业。据此数据计算,温氏股份前三季度的净利润金额占据了创业板总体赢利金额的六分之一。

  温氏股份净利润居首

  温氏股份在今年发布的三季报中称,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约为436亿元,同比增长2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8亿元,同比增长124.94%。单季度来看,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52.85 亿元,同比增长9.69%。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规模稳定增长,实现上市肉猪425.69万头,同比增长6.09%;上市肉鸡2.21亿只,同比增长9.24%;同时,受国内生猪市场行情变化的影响,公司商品肉猪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温氏股份净利润金额惊人,而青松股份(行情300132,买入)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同样让人感慨。

  青松股份三季报显示,今年前9个月公司营业总收入约为4.08亿元,同比减少7.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44万元,同比增长4220.55%。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受行业不景气及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增加主要系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以及公司上年同期亏损的原全资子公司已于上年末处置完毕,本期不再纳入合并报表的范围。

  青松股份预计年初至2016年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00万元至2300万元,主要原因系公司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以及上年同期亏损的原全资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报表的范围。

  30家公司前三季度亏损

  受经济环境、经营状况、主营业务所处行业环境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在今年前三季度获得经营利润。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有30家创业板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出现亏损,其中有两家公司亏损金额超过亿元。而且,这些公司中有20家在去年同期也是亏损状态。

  沃森生物(行情300142,买入)在三季报中提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61.7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1363.74万元,减幅为44.1%,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受“山东疫苗事件”影响,公司代理疫苗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不过公司称,将“充分利用公司内外部资源,加快23价肺炎疫苗、白百破疫苗等新产品的生产上市步伐,继续推进HPV疫苗、13价肺炎结合疫苗、曲妥珠单抗、英夫利昔单抗等重磅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进度;进一步拓展业务,采取各种积极有效措施,改善经营状况,扭转亏损局面”。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苗绍华 RF13498
快来分享:
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全网|财经|股票|理财 24小时点击排行
研报评级

资金查询:

更多>>
股票简称投资评级最新价目标价
徐工机械买入4.09--
格力电器买入38.95--
上汽集团买入29.15--
伊利股份买入24.20--